>首页> IT >

今日热文:制造领域投融资日报(8月8日):紫建电子上市

时间:2022-08-09 06:53:51       来源:亿欧

据亿欧数据统计,昨日(2022年8月8日)共披露41起投融资事件,涉及30家国内企业,11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419.72亿元。

数量TOP1为制造领域,金额TOP1为医疗健康领域。


(资料图片)

其中,制造领域共披露9起投融资事件,涉及8家国内企业,1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19.74亿元。(更多行业投融资数据可查看:亿欧数据)

国内制造领域共有1家企业上市,1家企业被并购,6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18.81亿元。

1.紫建电子上市,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重庆市,是一家锂离子生产商;

2.山东伯仲真空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被Atlas Copco并购,前者总部位于中国山东省,是一家真空设备生产商;

3.奇芯光电完成3.5亿人民币Pre-IPO融资,投资方为投控东海,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Pre-IPO融资中排名前50%。奇芯光电总部位于中国陕西省,是一家光子集成电路系统及器件制造商;

4.晶正科技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义乌惠祥投资管理、哈勃投资,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山东省,是一家光电晶体薄膜材料研发商;

5.联博精密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安信证券、中金资本、镇江高新创投、隐山资本,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是一家电机定转子制造商;

6.轩田工业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蜂巧资本、华强资本、乾融资本、永鑫方舟,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市,是一家自动化设备生产商;

7.超分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Pre-A轮融资中排名前20%。超分科技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家先进装备研发商;

8.国润储能完成5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英诺天使基金、启迪之星、乾道基金、麟阁创投、水木清华校友基金,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天使轮融资中排名前20%。国润储能总部位于中国山西省,是一家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

国外制造领域共有1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0.93亿元。

1.QLM完成1448.52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Green Angel Syndicate、Development Bank of Wales、Quantum Exponential、个人投资人、Newable Ventures、Schlumberger、Enterprise100 Syndicate,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A轮融资中排名前50%。QLM总部位于英国,是一家英国量子激光雷达气体成像技术研发商。

截至2022年8月8日,全球制造领域本年度共发生1185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5932.56亿元。国内制造领域本年度共发生933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3124.26亿元。

注:

1.制造领域指的是亿欧数据行业分类中的生产制造、房产建筑、农业这3个行业。

2.上述融资金额统计,模糊金融及未披露金额已根据一定规则转化成估算数值,并统一换算为人民币。

回顾8月5日制造领域投融资情况,请点击制造领域投融资日报(8月5日):深圳中微半导体上市

亿欧数据致力于为能引领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组织,提供好用的行业洞察工具,高效的商业决策服务。想要了解更多领域的详细投融资数据,欢迎访问亿欧数据。

关键词: 投融资日报 投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