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聚看点】打造合成生物学产业智造平台,创健医疗完成近2亿元融资

时间:2022-08-10 18:40:17       来源:亿欧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8月10日消息,江苏创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健医疗”)顺利完成首轮近2亿元人民币融资,由资生堂资悦基金领投,华方资本鼎晖百孚华立医药跟投。本轮融资将支持创健医疗持续扩大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投入,为重组胶原蛋白生物材料市场带来更丰富的核心技术与产品。

创健医疗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合成生物学科学理念与关键技术为核心,专注新型生物材料与创新蛋白/核酸药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以“打造合成生物学产业智造平台”为愿景,践行“科技贴近生命,创造健康未来”的使命,长期布局损伤修复、组织再生等生命健康新材料领域。

公司目前在江苏常州(武进、金坛)、青海西宁、湖南长沙拥有研发基地和生产工厂。核心产品重组胶原蛋白生物医用材料,属于国家“十四五”科技前沿领域公关战略发展方向(合成生物学、再生医学),2021年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前列。同时,创健医疗还分别与香港中文大学、四川大学、深圳湾实验室坪山中心、常州大学等共建重组胶原相关联合实验室与研究院,并与上海长海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等多个大型三甲医院联合开展临床研究。

关键词: 硬科技、新消费、金融创新、新工业、汽车出行、医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