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文化愚公李公涛逝世三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时间:2019-08-09 18:03:35       来源:魅力中国网

2019年8月7日上午,由中国翰园碑林顾问委员会、河南省孔子学会共同主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公涛、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当代文化愚公李公涛逝世三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国翰园碑林举行。

原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十届人大常委副主任、中国翰园碑林高级顾问张世军,原河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中国翰园碑林高级顾问、河南省孔子学会名誉会长王笑南,原开封市政协主席刘福兴、原开封市政法委书记徐福润、原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翰园碑林常务顾问委员会主任屈春山,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特使、韩国碑林园理事长许由,中国翰园碑林顾问委员会、河南省孔子学会、国内外书画界及李公涛同志家乡代表和中国翰园集团员工等200余人参与活动。

中国翰园碑林顾问委员会、河南省孔子学会、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韩国碑林园、国内外书画界代表、尉氏县公涛希望小学、巩义市清西村及李公涛家人等单位及个人分别向李公涛塑像敬献花篮,屈春山致欢迎词,张世军、王笑南、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特使许由等分别讲话,深切缅怀李公涛先生。

李公涛长子李孝泉代表家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满怀深情地表示,“我父亲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我们时刻没有忘记他老人家的教诲和承诺,全家人决心秉承他老人家的遗志,不吃老本,要立新功,以家训碑为高度原则,完成我父亲的未竟事业,继续坚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翰园精神,按照他老人家提出的总体目标,把翰园碑林早日建成无偿交给国家,以慰我父亲的在天之灵。”

在随后举行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公涛 再创辉煌”纪念李公涛逝世三周年座谈会上,与会嘉宾纷纷发言,缅怀公涛先生,赞誉公涛精神,并对中国翰园碑林未来的建设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原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十届人大常委副主任、中国翰园碑林高级顾问张世军在座谈会上说:“再创翰园辉煌,我认为具备几个有利条件:首先这是一个正义的事业,正义的事业对全社会有无限的感召力和影响力;第二,文化是民族的灵魂,翰园碑林正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园林;第三个是有李公涛这个典范和翰园碑林这个品牌。把几者结合起来,运用市场经济这个手段,我们完全可以再创翰园碑林辉煌。今年把留书岭翰园小碑林建起来,同时开始策划运作新疆翰园碑林,在明年新疆翰园碑林建设的同时,策划深圳翰园碑林和上海翰园碑林,运用5到7年的时间建成。我们的目标是:在每个省建设2-3个翰园碑林,全国要建100个左右。不断提升中国翰园碑林的影响力,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原河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中国翰园碑林高级顾问、河南省孔子学会原会长、现名誉会长王笑南表示,中国翰园碑林是公涛先生多年的心血,也是公涛精神的体现,如何利用好这个平台,我们应保持初心不变,就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但在形式和内容上应有所创新,扩展空间,丰富内容,使中国翰园碑林再创辉煌,公涛先生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提升中国翰园碑林的影响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李公涛正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典范,是文化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在党中央发出“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军”伟大号令的今天,宣传、弘扬公涛精神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呼唤。愿文化愚公遍及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