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头条!医疗健康领域投融资日报(8月5日):信达生物制药获得20.71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时间:2022-08-06 06:39:24       来源:亿欧

据亿欧数据统计,昨日(2022年8月5日)共披露30起投融资事件,涉及23家国内企业,7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376.47亿元。

数量TOP1为制造领域,金额TOP1为医疗健康领域。


(资料图片)

其中,医疗健康领域共披露7起投融资事件,涉及5家国内企业,2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291.02亿元。(更多行业投融资数据可查看:亿欧数据)

国内医疗健康领域共有5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28.11亿元。

1.信达生物制药获得20.71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Sanofi,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战略投资中排名前5%。信达生物制药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是一家单克隆抗体新药研发商;

2.赛纳生物完成2亿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为无锡国联创投、国调基金,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C+轮融资中排名前50%。赛纳生物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家基因测序平台研发商;

3.智享生物完成5亿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为清松资本、信银投资、高榕资本、方正证券、文华海汇、富汇创投,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C轮融资中排名前50%。智享生物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是一家生物制药研发商;

4.奥全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证券、张江科技创投、德屹资本、乔贝资本、凯泰资本,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市,是一家国际化生物医药公司;

5.缔蓝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来益、中赢投资、赛智伯乐,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浙江省,是一家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研发商。

国外医疗健康领域共有2家企业被并购,融资总额约262.91亿元。

1.ChemoCentryx被Amgen并购,前者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美国小分子治疗药物研发商;

2.MiroBio被Gilead并购,前者总部位于英国,是一家英国自身免疫医疗技术研发商。

截至2022年8月5日,全球医疗健康领域本年度共发生1015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5044.33亿元。国内医疗健康领域本年度共发生651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1211.07亿元。

注:

1.医疗健康领域指的是亿欧数据行业分类中的医疗健康这1个行业。

2.上述融资金额统计,模糊金融及未披露金额已根据一定规则转化成估算数值,并统一换算为人民币。

回顾8月4日医疗健康领域投融资情况,请点击医疗健康领域投融资日报(8月4日):康万达医药完成C轮融资

亿欧数据致力于为能引领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组织,提供好用的行业洞察工具,高效的商业决策服务。想要了解更多领域的详细投融资数据,欢迎访问亿欧数据。

关键词: 投融资日报 投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