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聚焦:汽车出行领域投融资周报(8月1日-8月7日):申瑞运输被申通快递并购

时间:2022-08-08 06:47:42       来源:亿欧

据亿欧数据统计,上周(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7日)共披露174起投融资事件,涉及99家国内企业,75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1365.71亿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数量TOP1为医疗健康领域,金额TOP1为医疗健康领域。

其中,汽车出行领域共披露13起投融资事件,涉及8家国内企业,5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275.73亿元。(更多行业投融资数据可查看:亿欧数据)

国内汽车出行领域共有1家企业被并购,7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29.30亿元。

1.申瑞运输被申通快递并购,前者总部位于中国陕西省,是一家货运物流服务商;

2.慧拓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远东宏信,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山东省,是一家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商;

3.速豹动力获得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是一家汽车零配件开发商;

4.英创汇智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关村前沿基金、上海国和、奇瑞集团、北汽产投、德联资本、中关村前沿基金、龙鼎投资、中关村中诺基金、中信建投、华控基金、亿宸资本、上海国和、奇瑞集团、恒旭资本,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B+轮融资中排名前50%。英创汇智总部位于中国天津市,是一家自动驾驶线控及ADAS核心部件供应商;

5.长安蔚来完成25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南方资产、长安汽车、中信新未来、韦豪创芯、国投聚力、招商金台、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A轮融资中排名前1%。长安蔚来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是一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发;

6.点点达洗车完成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霆盛传媒,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江西省,是一家上门洗车服务平台;

7.智己汽车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知友创投、知友创投、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工银投资、上汽集团、交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市,是一家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公司;

8.车集互联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钧山投资CEIC、峰瑞资本,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家汽车智慧商业服务平台。

国外汽车出行领域共有3家企业被并购,2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246.43亿元。

1.Meritor被Cummins并购,前者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美国动力传动系统研发商;

2.Skipcart被7-Eleven并购,前者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美国零售商送货服务平台;

3.Cold Storage Nelson被Lineage Logistics并购,前者总部位于新西兰,是一家新西兰冷藏解决方案提供商;

4.XpressBees完成2532万美元I轮融资,投资方为ёpeople,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I轮融资中排名前1%。XpressBees总部位于印度,是一家印度物流公司;

5.Onto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ADV、个人投资人、Legal & General、Cerebrum Tech、Campden Hill Capital、Alfvén & Didrikson,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C轮融资中排名前50%。Onto总部位于英国,是一家英国电动汽车订阅服务商。

截至2022年8月7日,全球汽车出行领域本年度共发生400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2564.69亿元。国内汽车出行领域本年度共发生251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791.89亿元。

注:

1.汽车出行领域指的是亿欧数据行业分类中的汽车出行和物流这2个行业。

2.上述融资金额统计,模糊金融及未披露金额已根据一定规则转化成估算数值,并统一换算为人民币。

回顾7月25日-7月31日汽车出行领域投融资情况,请点击汽车出行领域投融资周报(7月25日-7月31日):南京协众获得数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亿欧数据致力于为能引领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组织,提供好用的行业洞察工具,高效的商业决策服务。想要了解更多领域的详细投融资数据,欢迎访问亿欧数据。

关键词: 投融资周报 投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