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最新:文娱传媒领域投融资周报(8月1日-8月7日):火信被太一资产并购

时间:2022-08-08 06:54:56       来源:亿欧

据亿欧数据统计,上周(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7日)共披露174起投融资事件,涉及99家国内企业,75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1365.71亿元。

数量TOP1为医疗健康领域,金额TOP1为医疗健康领域。


(资料图)

其中,文娱传媒领域共披露6起投融资事件,涉及3家国内企业,3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5.85亿元。(更多行业投融资数据可查看:亿欧数据)

国内文娱传媒领域共有1家企业被并购,2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2.23亿元。

1.火信被太一资产并购,前者总部位于中国海南省,是一家垂直于区块链领域的即时通讯社交平台;

2.两比特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横店影视,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家影视营销运营公司;

3.聆知APP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凯瑞投资,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家知识共享平台。

国外文娱传媒领域共有1家企业上市,2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3.62亿元。

1.Loop Media上市,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美国视频流媒体服务平台;

2.Team Joy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SEGA SAMMY Group,该公司总部位于日本,是一家日本国漫出海服务商;

3.Niche完成1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MetaWeb Ventures、NEAR Foundation、AVG,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美国社交媒体内容制作平台。

截至2022年8月7日,全球文娱传媒领域本年度共发生453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12528.36亿元。国内文娱传媒领域本年度共发生178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246.12亿元。

注:

1.文娱传媒领域指的是亿欧数据行业分类中的文娱传媒、社交、软件工具这3个行业。

2.上述融资金额统计,模糊金融及未披露金额已根据一定规则转化成估算数值,并统一换算为人民币。

回顾7月25日-7月31日文娱传媒领域投融资情况,请点击文娱传媒领域投融资周报(7月25日-7月31日):商信政通上市

亿欧数据致力于为能引领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组织,提供好用的行业洞察工具,高效的商业决策服务。想要了解更多领域的详细投融资数据,欢迎访问亿欧数据。

关键词: 投融资周报 投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