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快报:社交文娱赛道,如何穿越增长周期?

时间:2022-08-10 18:57:42       来源:亿欧

移动互联网增长见顶已是一个公认的事实。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中国手机网民用户规模为10.29亿。其中,即时通讯、网络视频和短视频用户规模分别达到了10.07亿、9.75亿和9.34亿。


(相关资料图)

随着流量红利的消退,社交、电商、短视频、直播等热门赛道也正在从野蛮生长走向缝隙必争的精细化运营。如何提升企业经营效率,提高运营能力,实现用户新增与留存,成为每个泛互文娱企业的必修课。

8月3日,由腾讯云和亿欧联合举办的“社交文娱赛道增长新路径”专题直播如约而至。来自腾讯云的四位技术专家以及数智人“小天”做客亿欧直播间,围绕腾讯云的AI能力及音视频能力为泛互联网企业赋能的话题,分享了一系列方法论和落地实践。

用户身份核验有问题?解锁AI能力很复杂?构建虚拟世界难度大?娱乐直播玩法跟不上潮流?在腾讯云的AI、音视频等前沿技术的加持下,这些行业挑战都将迎刃而解。腾讯云一站式解决方案将助力企业突破场景创新空间和用户增长空间,成功穿越社交文娱赛道的增长周期。

腾讯云慧眼

让用户身份核验安全、灵活、高效

随着线上业务的繁荣以及线上身份监管的趋严,用户身份核验已经成为了社交文娱行业的刚需。虚假用户的身份信息不但会严重影响到平台信誉,还有可能直接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并带来安全隐患。

面对行业用户在身份核验过程中对于安全、效率和体验等要素的核心诉求,腾讯云AI产品高级经理柯研在本次直播中分享了腾讯云慧眼解决方案。

柯研表示,作为一名强大的“实名核身专家”,腾讯云慧眼·智能身份认证具有算法领先、服务灵活、安全可靠、接入全面等多重优势,能借助人脸核身、E证通、要素核验和卡证核验四种方式,满足不同场景和层级对于身份认证的需求。

腾讯云AI泛娱乐

爆款互动玩法制造引擎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AI正在逐渐渗透到视频直播、互动娱乐、互动营销、游戏影业等泛娱乐行业的各个环节。从生产力的跃迁到创作模式的变革,从商业格局的重塑到娱乐体验的创新,AI带来的一系列改变为行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腾讯云AI高级产品经理刘佐立表示,面向社交文娱赛道的多样化场景,腾讯云AI泛娱乐产品能够基于人脸融合、人脸试装、人像变换、手势识别等底层AI技术,输出原子化的API、SDK、组件和解决方案,帮助目标客群快速便捷地接入AI能力,助力泛娱乐行业业务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腾讯云AI泛娱乐产品的融合板块已经升级为智能内容生成,通过持续升级图片融合、视频融合、实时融合、高精度人脸替换等产品,腾讯云AI能力可以为视频编辑、互动营销、虚拟人直播以及影视制作等场景带来更多互动玩法,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工具。

虚拟世界解决方案

拓展元宇宙时代社交互动新场景

“元宇宙”这一新兴概念,开启了人们对虚拟世界的无限想象。随着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加速融合,全新的社交娱乐方式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出来,比如虚拟形象语聊K歌、虚拟世界派对、虚拟世界直播等等,由此也对服务供应商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腾讯云TRTC高级产品经理张驰表示,基于腾讯云TRTC、IM、云渲染、云直播等底层技术,腾讯云虚拟世界解决方案能够从制作工具和数字资产两个方面赋能企业,满足客户不同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

比如,在语聊或K歌等以实时音频为核心的应用场景,腾讯云TRTC技术在进行虚拟空间升级后,能提供千人连麦、空间音频、实时合唱等解决方案,还附带海量正版数字音乐库。

此外,针对需要搭载虚拟形象的场景,腾讯云虚拟世界解决方案还能够提供从生成、渲染到驱动的技术链工具,以及各式各样的虚拟形象素材。

娱乐直播全域架构

无缝升级潮流直播间

随着内容赛道的竞争从“流量战”转向“生态战”,娱乐直播平台也纷纷开始加码多元的社交和互动形式,寻找新的增长动力。

腾讯云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杨睿超表示,新兴技术的涌入正在让娱乐直播的玩法和体验日新月异,通过空间音频、云手机、实时语音转文字、虚拟形象、数智人等前沿技术的差异化组合,我们正在让娱乐直播更加具有游戏感和想象力。

一个精品直播产品离不开基础功能模块、社交模块以及商业化模块,腾讯云娱乐直播全域架构不但拥有完整的产品矩阵来为不同行业提供精细化服务,还具有多种领先技术优势来满足用户的多样性需求。

比如,腾讯云娱乐直播全域架构拥有一体化PAAS能力,不但实现了流媒体分发网络、即时通信网络和实时音视频网络的三网合一,还压缩了终端SDK集合包的体量,并且实现了全域产品接口的统一,可以帮助企业降低接入成本,为精品直播间的搭建保驾护航。

腾讯云小微数智人

沟通有温度,服务新高度

本次会议特邀腾讯云小微团队打造的数智人进行开场,AI驱动虚拟形象灵活表达,提供主持服务。数智人打造企业“数字员工”,以“一人”服务万人,使企业服务突破时空、场地限制,随时随地提供“面对面”、有温度的服务,引领企业服务智慧升级,助力数智化转型。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解锁社交文娱赛道增长新路径。

关键词: 社交文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