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内外有热度 赛事之城显温度 亚运场馆模考“CBA附加题”备受点赞

时间:2022-10-30 09:23:11       来源:体坛报

金秋时节,杭州变得凉爽起来,但本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常规赛正在这座城市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0支劲旅竞相登场,截至10月27日,已经进行了75场比赛,为市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而赛场内外的优质服务及观赛氛围,更是赢得了一片点赞声。

为更好地迎接亚运会的到来,杭州致力于打造“赛事之城”,依托亚运场馆硬件优势,全力争取国内外重大单项体育赛事落户杭州,特别是国际A类体育赛事,并鼓励和引导职业联赛落户。承办赛会制CBA联赛,对于杭州是首次,杭州不仅拥有了更多展现城市形象的机会,也让市民们充分享受到亚运带来的红利。

此次共有两座场馆承办CBA联赛,分别是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和杭州体育馆,两座场馆都是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场馆,在今年初改造竣工后惊艳亮相。辽宁队主帅杨鸣称:“场馆很漂亮,硬件也非常好。我们非常感谢杭州赛区以及赛区的工作人员为此作出的努力。”深圳队球员贺希宁在主客场制时就来过杭州体育馆比赛,此次重回故地,依然为改造后场馆感到惊艳:“翻新之后感觉场馆地板更舒服,条件也更好,更有打球的欲望。”曾执教浙江东阳光(广厦)多年的上海队主帅李春江同样感慨:“新的赛季能在杭州,能在这么熟悉的环境、场地进行,我心里很激动。看到有很多观众对球队的支持,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为了成功承办,CBA公司在杭州二十多家酒店中遴选确定3家,作为球员、媒体记者、技术官员等指定下榻酒店,实行闭环管理,并严格防控。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是其中一家指定酒店,酒店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得知成为指定酒店后,第一时间去了曾两度承办CBA联赛的诸暨“取经”,吸取承办赛会制比赛的经验。“比如在酒店进行闭环黄区和绿区的动线设置和物理隔板搭建,考虑到篮球运动员的身高,我们还提前准备了加长的床凳以及部分运动员所需的硬板床。”酒店还专门开辟了两间力量房,保障同一时段可供两支球队使用,购置了两台制冰机放在一楼,方便运动员和队医赛后回到酒店第一时间自取。

如何吃得更好,对于消耗很大的职业运动员而言也十分重要。“我们在保障食品安全和预防兴奋剂的前提下提供多样化餐饮,像篮球运动员日常需要的牛肉、鸡胸肉、西兰花等等每顿都有。因为赛事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其他菜品我们也每天变着花样,以适应运动员的口味,希望能让他们宾至如归,感受到杭州的温暖。”该负责人说。

虽然第一阶段常规赛不对外售票,但杭州赛区组委会按照国内其他重大赛事的办赛经验,安排了部分比赛组织一定数量的观众入场观赛,使得比赛现场营造出了良好的观赛氛围。“终于能到现场看球,这和屏幕前看感受完全不一样。”来自杭州本地的浙江稠州金租球迷王陈涵告诉记者,时隔三年重新回到熟悉的球馆,并为自己热爱的球队加油助威,感觉十分幸运,而稠州赛季至今保持全胜并领跑联盟的表现让他兴奋不已。

尽管不是所有球迷都有进场观赛的机会,不过CBA联赛受到的关注度一点不少。以常规赛第二轮北京队对阵辽宁队为例,该场比赛的收视率突破1.2,巅峰时刻更是高达1.5880,排名同时段全国第二,足以看出球迷们对于新赛季的CBA联赛仍有相当高的热情。

关键词: CBA联赛 亚运会 亚运场馆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