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运输是指什么

时间:2022-10-30 11:01:04       来源:华律网整理

一、国际航空运输是指什么

1、国际航空运输是指依据当事人签订的航空运输合同,运输的出发地点、目的地点或者约定的经停地点之一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运输。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 本法所称国内航空运输,是指根据当事人订立的航空运输合同,运输的出发地点、约定的经停地点和目的地点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运输。本法所称国际航空运输,是指根据当事人订立的航空运输合同,无论运输有无间断或者有无转运,运输的出发地点、目的地点或者约定的经停地点之一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运输。

二、国际航空运输资质前提要求有哪些

1、注册资金,从事一类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业务的,其实缴的注册资本应不少于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从事二类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业务的,其实缴的注册资本应不少于人民币五十万元;从事货运业务的其实缴的注册资本应不少于人民币三百万。

2、证书,要求具备3本民用航空销售代理资格岗位证书,有国际国内及客运货运之分。请注意需要考的类型。

3、担保,要求有一家具备资格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资格包括:不能含有外资成份,注册资金必须大于或者等于被担保公司,曾经不能有做过担保(除非注册资远远大于被担保公司),担保期限必须在4年以上且承担连带责任。

通过上述分析知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的规定,国内航空运输是指根据当事人订立的航空运输合同,运输的出发地点、约定的经停地点和目的地点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运输。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读者可以到华律网进行咨询。

关键词: 国际航空运输 国际航空运输资质前提要求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