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甬铁路最重最长转体梁成功“转身”

时间:2022-10-30 18:56:5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10月28日凌晨2时30分,经过180分钟的平稳转体,浙江金(华)甬(宁波)铁路最重、最长转体梁——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29号墩梁成功“转身”,实现精准对接。

金甬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节点工程,金甬铁路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全长1199.15米,转体梁部长129.4米,总重约8000吨,采用平行铁路现浇后转体,是金甬铁路全线最重、最长的桥梁转体,也是全线唯一一个T构转体,上跨既有运营高铁线杭深铁路,转体施工难度大,施工风险高。该线路建成后将实现“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与“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的互连互通。

图一、图二、图三:浙江省金华至宁波铁路最重、最长转体梁实现完美“转身”,精准对接。谢永彬 熊永华 供图

原标题:浙江金甬铁路最重最长转体梁成功“转身”

关键词: 浙江金甬铁路 最重最长转体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