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方:没料到梨泰院大规模伤亡事故,部署警力高于往年

时间:2022-11-01 11:56:36       来源:澎湃新闻

面对防范踩踏事故不力的批评,韩国警方10月31日承认梨泰院商圈万圣节前酿成大规模人员伤亡出乎意料。

据韩联社报道,警察厅警备局局长洪起铉当天表示,警方事先已预料到相当多的人员会聚集在梨泰院,但未料人潮涌来酿成大规模伤亡事故。

洪起铉表示,事发当天梨泰院地区的总体人数与以往相当或稍多,但事发时突然聚集的速度是否快于往年这点尚未得到证实。据一线警员反映,当时没有察觉人数骤增。

警方还强调事发当天在梨泰院部署了137名警力,远多于2017年至2019年各年份部署的37到90人水平。

目前,警方已从各处抽调了475名警力组成调查本部,负责调查梨泰院踩踏事故原因。为尽快查清事故真相,警方将此事件指定为“数码证据紧急分析”对象,立即启动证据分析流程,对事故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进行取证和分析,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结果。警方还对事发现场周边商户、市民等目击者就事故始发时间经过等进行详细确认及调查。

调查本部在3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截至目前,警方已经对44名现场目击者进行了询问调查,还对事故周边的所有可用的监控录像,包括公共监控、私人监控等52个监控摄像头的记录进行了分析调查。调查本部方面还表示,警方还对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相关影像进行精密分析,尽可能还原事故的全貌。

关键词: 梨泰院商圈 万圣节 大规模伤亡事故 部署警力